楚云颂

一个小号
冥楚

【主封不觉】起点世界主角聚会(2)

有楚云升的地方就有我


葬歌江浅:

此章新提及:
 楚云升《黑暗血时代》、梅长苏《琅琊榜》、杨戬《人生长恨水长东》
 (此三为虐主神作,看文有危险,入文需谨慎)


天一《贩罪》


陈道临《天骄无双》
 (《恶魔法则后传》,哼唧,根本没有恶法好看(︶︿︶)(别卖萌))


楚浩《无限曙光》
 (文中提到的郑吒经历,基本都是曙光中的事情。尽管郑吒因为男主很像楚轩尽心尽力帮他,然而男主对郑吒为代表的中洲并不友好,郑党谨慎入文,同前三虐主作)


一些设定:1.同一作者的书中,主角们通常称以前作品的主角为前辈,以后作品(尤其续作的情况下)的主角为后辈


2.作为开创一大流派的作品主角的话,即使不是一位作者的作品,以后此流派主角也都皆称开创作品主角为“xx前辈”,如《无限恐怖》。以后如果出现《飘渺之旅》和《寻秦记》等,修真流和穿越流主角也将如此称呼。


【2】好基友和所谓主角


“话说回来,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。”郑吒说,“为什么世界意志们大多偏爱女性啊?”


“郑吒前辈就别说话了,两大最qiang强xi基友之一就在你那儿成吗(本来也想说话的吴邪只好摊摊手不说了),这种话题应该我们来才对。我这儿拿的出手的好基友就只有澹台一个人,世界意志提及他都还十分吝啬……”唐峥扶额,“话说回来,大多情况下女性众多这种情况,说是‘偏爱’,倒不如说是‘物化’,我这里进来的女新人们真是简直了……还是小陆梵可爱。”


封不觉眼中闪过冷冽的光,“宣传萝莉控是贩罪!”


“就算带偏话题也要趁机黑前作你也是拼。”杜维说。


“诚恳地说,你先救救你那后辈吧。”封不觉回道,“行动抽象,不知所云,陈道临那家伙上次还抱怨了呢。”


“‘我死后,管他洪水滔天’,”安德鲁笑着说,“他怎么会管呢。”


“不停照看后辈们也就只有你啦。”杜维翻了个白眼说,“跟着老白满世界游玩才是正事,不过要是不小心碰到了,稍微帮一下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
“秀完仨妹子又开始秀基友了啊!”封不觉道,“是可忍孰不可忍了啊!”


“说得跟你没秀一样。”


好基友,名列人生赢家model的主角之必备三大件之一。 想对主角好,顶级实力、萌妹子、好基友统统少不了。


当然了,事情总有例外,应该说是除了《黑暗血时代》、《琅琊榜》和《人生长恨水长东》之类丧心病狂的作品之外,一般来说,还是十分幸福的。


啊,你问上面三部作品是怎样?


且等调出以往聚会的录像。


“别说亲儿子?我都没感觉到世界意志有把我当人看过。”楚云升话刚说完,愣了愣,旋即扯起嘴角苦笑,“妈蛋,我都忘了我融合来融合去,到最后还真不是人了。”


——第20121222界,《末世废土》类小说主角聚会


“…一生泣血以报,不过虚妄。”梅长苏用所有人都听不清的声音轻叹了一句,而后平淡笑着:“诸君自看便知。”


——第19491001界,《架空历史》类小说主角聚会


杨戬长时间地沉默着,最后只是摇了摇头,“求仁得仁。”


——第19791213界,《洪荒神话》类小说主角聚会


简而言之,就是虐主。


虐得鲜血淋漓,痛得连话也说不出来的地步。


不过,真心提醒各位作者,关爱主角,世界意志有责。因为——


“虐主和坑文,可都是会穿越的噢。”


——晋江搜索“穿书”“主角”“作者”关键词:您有201427384条结果未查看


“真是同情那些家伙啊。”封不觉左手做剪刀状神经质地咔嚓咔嚓,一脸想把脑子中一段记忆删除的样子,“第一次见到杨戬的时候,他头上那浮动的简略信息就让我有种捶蛋自尽的冲动。再仔细看看他的生平……”


“世间竟有对吾辈如此残酷之世界意志。”沈默叹息着。


郑吒说:“认识楚云升的时候,我真想一拳两饼打爆他那边的世界意志。”


“给圣者招牌技取一拳两饼这样的名字,”叶修说,“你这取名天赋我很是眼熟啊。”


封不觉也嘴角抽搐了一下,说:“郑吒,那招数还是先留着吧,你看,你的世界里有谁更需要被来这么一下——”


我觉得那什么纳尼亚传奇,只是世界意志抛给你的一个画饼。


侦探的潜台词这样说着。


场面安静了。


明明已经一路踏着骸骨累累、血海淋漓,杀掉自己厌恶或珍惜的人们,才走上轮回的巅峰,成为其他人谈之色变、心怀敬惧的那个人,却一点也没有成功的感觉,反而为了“和所有人一起离开”,放弃唾手可得的成功,重堕轮回,甘愿为那虚无缥缈的传说,而比之前在深渊底层的绝境里时,更加被命运肆意摆布玩弄。
 因为失去的痛苦而彻夜难眠。
 因为相似的身影而动容落寞。
 因为一句脆弱的誓言,做最疯狂的命运赌徒,赌上一切,搏最微小的可能。
 只要命运稍微有一丝光芒从阴霾中洒落,就会开心得跟孩子一样。


郑吒……这样,值得吗?


“……那也无所谓啊。”


打破了沉寂。


吴邪笑了,这样说。


这时,就连一直面无表情看向桌外的无尽虚空的古月方源也转过了头,看向一脸随意靠着椅背的吴邪,和咧着嘴对吴邪会意一笑的郑吒。


是的。这是两个明知道自己拼命做的事情,很可能只是世界意志随心所欲布下、甚至根本就是圈套的骗局,但是依然还是会为了那一丝渺茫的希望而拼尽全力、舍弃一切也在所不惜的男人。


为那遗憾离开的伙伴。楚轩,中洲。张起灵。


或者说,更是为了当年的承诺和一直以来的梦想。


话说回来,这里的诸位,谁不是呢?


安德鲁的凤凰,唐峥的战锤,沈奕的完美追求,叶修的荣耀,杜维的王者之心,封不觉的探究,路西恩的世界真实,沈默的振兴大明……冰冷无情如方源,也为那长生,甘愿粉身碎骨。


为着心中这种偏执般的执着,所以才是各自世界里,最闪耀、最光辉的那颗星。


那就是“主角”。


装逼了三十秒之后。


“不过啊,”吴邪补充道,“虽然是这么说,但如果世界意志那个家伙敢出来在我的面前,不管他怎么解释,老子还TM要三枪轰得他妈妈都不认识先。”


“克制,”沈奕冷静地提醒说,“别用枪,《沙海》不是我们这儿的了,把那部分魂收敛一下。”


说完沈奕就跟着众人一起狠狠给吴邪点了32个赞。

评论
热度(878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楚云颂 | Powered by LOFTER